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到2022年基本实现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8:54:50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5日,银保监会发布《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根据《行动方案》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财险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保障水平、服务能力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实现财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风险综合评级均在B类以上,推动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备、治理科学、竞争有序的财产保险市场体系。财产险产品和服务向社会生活生产领域进一步渗透,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成为企业风险管理、居民风险保障的重要手段,成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的有效工具等内容也均被提及。

此外,《行动方案》要求推动行业向精细化、科技化、现代化转型发展,改进业态模式,深耕细分市场,推动服务创新,提升数字科技水平,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升行业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落实金融业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支持财产保险公司“走出去”,加快再保险市场发展。

银保监会表示,近年来,财产保险市场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财险监管工作从功能监管向机构、功能监管并重转型,对财险市场发展加强顶层设计与整体规划、对监管工作进行谋篇布局更为必要和迫切。《行动方案》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产保险业发展和监管出台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指导各银保监局、财产保险公司结合本地区、本公司实际,研究制定配套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推动财产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财险 偿付能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