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遇难人数超100名,调查委员会将在5天内提交调查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3:54:30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新闻8月5日报道,多家媒体当地时间5日上午援引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消息报道称,前一天发生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共计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总统府的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称,港口仓库内存放2750吨硝酸铵长达6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他表示,肇事者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爆炸发生后,奥恩主持召开最高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在会上建议:

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

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在5天内就爆炸提交调查结果。

奥恩总统在会议中宣布根据宪法规定,政府将为此次事故提供总计1000亿黎巴嫩磅(约4.6亿元人民币)应急资金。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在会议上宣布,8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黎巴嫩内阁宣布还将于5日召开特别紧急会议,跟进贝鲁特爆炸的事故调查。

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截至目前,导致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日本公民在贝鲁特爆炸事件中受轻伤。报道说,菅义伟向爆炸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该名伤者被认为是唯一受伤的日本公民。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5日表示,经韩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确认,目前尚未接到韩国公民于爆炸中伤亡的报告,但距爆炸现场7.3公里的韩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有两块玻璃被震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