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旗下第二家医院广西医院有望年内开业

2020-08-05 10:30:46

据了解,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龙岗片区的前海人寿广西医院或在2020年12月15日开业。这是继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之后,前海人寿自建自营的第二家综合医院,也是保险资金自建自营的第二家综合性医院。

根据现场考察,该医院主体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外墙已完成施工及落架,建筑外立面已展现,施工已进入内部装修及园林施工阶段。

(项目实景图)

(建筑外立面已完工)

提供高端医疗技术,实行“大综合强专科”战略

前海人寿广西医院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龙岗片区步云路南侧,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全资投资建设的大型医疗养老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22亩,总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医疗床位1000张,养老床位约700张,总投资约20亿元。

据了解,前海人寿广西医院严格遵循国家卫健委及国际JCI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以神经内科、肿瘤科、骨科、康复科、老年病学科、生物医学转化实验室等为重点学科,实行“大综合强专科”战略,拟建成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数字化研究型三甲规模综合医院及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医学中心。医院一期拟开设病床501张,开设临床科室27个、医技科室13个,日可容纳门诊量4000人次。


(医院效果图)

引进优秀人才和尖端设备,为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高专业水平的立体医疗服务离不开高端人才和先进设备。前海人寿广西医院通过引进国内一流的医学领域人才,满足重点科室的骨干团队建设。在此基础上,医院将以引进的技术专家为核心,组建结构合理的专业团队。

据前海人寿广西医院相关人士介绍,该医院配置了如3.0T磁共振、超高端CT、直线加速器、PET-CT、DSA等高、精、尖设备数十台,确保医院能提供专业、先进的医疗服务。

前海人寿广西医院地处南宁市五象新区住宅小区林立的龙岗片区。目前,以医院为中心2公里范围内,建有恒大悦龙台、新城悦隽风华、蓝光雍锦澜湾、万科金域滨江、阳光城丽景湾、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等社区。初步预计,未来该区域居民将超10万人,前海人寿广西医院开业后,将为该地区居民就医提供便利。


(医院效果图)

5-10年建30家保险医养机构,打造“保险+医疗+养老”民生保障服务体系闭环

2014年起,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定的优势,前瞻布局医养产业,打造“保险+医疗+养老”的三大民生保障服务体系闭环。截至2020年6月,前海人寿在建、在营三甲规模综合医院、专科医院、高端养老院15家,覆盖深圳、广州、西安、南宁、成都、南京、长沙、万宁、韶关等省会与区域中心城市。

2019年11月正式开始运营的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在2020年上半年取得了多项突破,包括正式加入增城区120急救网络定点医院,正式成为广州市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及医疗保险参保人异地就医指定定点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疫情期间,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主动作为,承接政府交办防疫任务,先后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来穗人员健康服务集中管理场所”,接收了超过百名的密切接触者和返穗观察人员,并为当地复工、复产、复学提供防疫医疗综合保障支持。

开业已近2年的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在2020年上半年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截至6月30日,该养老院累计促进规模保费约4.99亿元,与保险主业的协同效应初步显现。

未来5-10年前海人寿拟兴建30家以上三甲规模医院、专科医院、养老院及高端医养结合项目,养老产业未来达到万张床位,辐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主要省会和区域中心城市,目标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医养投资与运营集团之一。

文/陈哲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海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