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恐吓封禁TikTok,英法德表示“不跟”,澳大利亚也表态:没有证据表明应封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09:20:4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连日来,美国政府联合商业巨头恐吓并强买TikTok引发国际关注。继欧洲三大经济体——英法德表明不会封禁TikTok之后,美国另一盟友澳大利亚也表态称,没有证据表明应该封禁TikTok。

据路透社报道,莫里森在当天举行的阿斯本安全论坛上说道:“显然我们会继续观察,但是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封禁TikTok在澳大利亚运行)是必要的一步。”美国官员日前称,由于TikTok对个人数据的处理,它已经对美国构成了安全风险。对此,莫里森表示,“在这一点上,没有证据可以向我们表明,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正在受到损害,或者是澳大利亚民众的利益正受到损害。”

特朗普3日表示,除非达成出售在美国业务的协议,否则TikTok(抖音海外版)将在9月15日之前被强制关闭其在美国的业务。目前,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与之进行谈判。

据环球网,在澳大利亚此番表态之前,美国的传统盟友英法德已就此事发声,表示“不跟”。英国和法国政府发言人此前表示,两国没有要在本国封禁TikTok的计划。此外,一名德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德国还未发现该应用(指TikTok)会带来安全风险的迹象,也没有禁用计划。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还表示,约翰逊还没有和特朗普谈过这个问题。

对于美国政府联合商业巨头恐吓并强买TikTok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网、外交部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