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西班牙传奇门神卡西利亚斯宣布退役;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正加快形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9:59:0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正加快形成

新华社消息,解决农村住宅用地没规划、缺计划、无指标问题,满足农民合理住宅用地需求,我国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正加快形成。记者4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问答》明确,2020年底前完成全国农村地籍调查,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率达到80%以上。

2丨公私募仓位高企 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

据上海证券报,天风证券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7月31日),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中位数分别为90.7%、89.2%,环比上升2.2、2.6个百分点。和公募同样维持高仓位还有私募机构。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上个月同期持平,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

3丨万科:7月份合同销售金额590.2亿元

8月4日晚间,万科在港交所公告,7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94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90.2亿元,2020年1至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7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795亿元。

4丨泰禾集团:未能按期完成“17泰禾MTN002”本息兑付

8月4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因触发关于债务的交叉违约约定,原定于2020年9月8日“17泰禾MTN002”到期兑付本息,现加速至2020年8月4日进行本息兑付。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未能按期完成“17泰禾MTN002”本息兑付。

5丨欧洲多国经济指标现回暖迹象

据新华社,新冠疫情对欧洲经济造成较大冲击。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近期一些国家“带疫解封”,随着复产复工逐步推进,欧洲多国制造业、零售业和旅游业出现回暖,就业态势向好。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7.4回升至7月的51.8,好于预期,为2019年年初以来首次站上荣枯线50。

6丨西班牙传奇门神卡西利亚斯宣布退役

足球报官方微博8月4日消息,前皇马队长、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宣布退役。他在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了自己的退役声明并表示:“重要是的你曾走过的路、以及那些陪伴同行的人,而不是终点。这一路的努力和付出带你走到了现在的位置。我毫不犹豫地说,我选择了梦寐以求的路也到达了梦想中的目的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