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薪70万+!这位比亚迪创始人旗下公司招聘消费金融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9:12:28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捷投资”)在某招聘网站发布信息,招聘消费金融副总裁,年薪在72万元~96万元之间。

根据职位介绍,该岗位需要根据集团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核心业务类别,设计并制定消费金融业务的战略计划,并制定相应的行动策略及与计划,发掘新的业务增长点;负责消费金融产品模式的设计与创新,进行消费融资产品的需求分析和产品设计,制定产业链融资解决方案;负责围绕集团公司内部业务如家庭装饰、健康医疗以及终端消费金融市场等进行金融业务的开发、管理及服务;负责对目标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做好项目调研、评审分析、交易结构、风控措施等工作;负责推动和维护集团公司内部与外部金融服务机构的关系,拓展合作;负责消费金融团队的筹建与管理,包括员工的招聘面试、培养发展、绩效管理等;负责消费金融团队日产管理工作包括月度工作计划推进及总结、部门重点项目工作设计与落地和部门工作的上报及下达等。

该岗位在学历要求方面并不高,仅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财经类、金融类、经济类等专业。但在工作经验方面要求比较严格,需要具有10年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其中5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具有消费金融及供应链金融等经验者优先。

此外,该岗位要求熟悉和具备消费金融市场开拓、产品设计、风险管控等专业知识;熟悉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对宏观经济、产业发展趋势有一定研判能力;具有战略规划能力、高格局、工作务实以及良好的分析判断、风险控制、商务谈判、项目落地能力;具有良好的统筹计划、沟通谈判能力及良好的职业道德。

提到融捷投资,不得不提到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吕向阳。据悉,吕向阳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巢湖分行工作,1992年开始经商。1995年2月与表弟王传福共同创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比亚迪前身);1995年创立融捷投资,并一直担任董事长。目前,吕向阳还担任比亚迪副董事长、融捷健康董事长。

而从股权结构来看,吕向阳及其配偶张长虹分别持有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89.5%和10.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吕向阳本人有着数十年金融及资本运作经验,同时还有十多年锂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等行业实业工作经历。

启信宝信息显示,融捷投资的经营范围为企业自有资金投资;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日用杂品综合零售;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能源管理服务;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百货零售(食品零售除外);投资管理服务;技术进出口;节能技术推广服务;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资产管理(不含许可审批项目);投资咨询服务;企业财务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融捷投资早有布局金融板块,该公司旗下的广东融捷融资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融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融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广东融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公司均有涉及金融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亚迪 吕向阳 消费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