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披露高考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后又删文,教学月刊回应;弗洛伊德死前执法记录仪画面曝光,曾乞求不要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6:03: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安徽阜阳:停止向购买第三套住房的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

8月3日,安徽省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落实住建部等国家部委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明确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受理和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政策自2020年8月10日起正式施行

2丨披露高考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后又删文,教学月刊回应

据澎湃新闻,近日标题为《生活在树上》的浙江省高考满分作文引发人们热议。两天前,浙江外国语学院主管、主办的教育类报刊《教学月刊》微信公众号率先刊发前述高考作文,并配发浙江省高考作文阅卷大组组长、浙江大学副教授陈建新对该作文的点评,但随后就删除了该文章。8月4日,《教学月刊》杂志社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删除前述微信文章,是因为浙江省高考招生工作仍在进行中,现在发布可能不是很合适。招生工作结束后,是否会继续更新高考满分作文系列?该工作人员表示,还不确定。

3丨浙江永康强降水引发山洪,救援正在进行

据央视新闻,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截至今日14时,浙江金华永康市西溪镇棠溪村降雨量达342.7毫米,引发山洪。洪水漫入村中,已有不少车辆被淹被冲。目前,当地已组织应急力量进行救援。

4丨弗洛伊德死前执法记录仪画面曝光,曾乞求不要开枪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日,英国《每日邮报》曝光了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前的执法记录仪画面。画面显示,警察用枪指着弗洛伊德,弗洛伊德惊恐地乞求“不要开枪”。弗洛伊德曾乞求不上警车,说自己有幽闭恐惧症,一直喊着“妈妈”,后被按倒在地,遭“锁颈”8分钟,最终失去呼吸。

5丨使用瑞德西韦后,韩国4名新冠患者出现副作用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韩国使用瑞德西韦的106名新冠肺炎患者中,有4人出现副作用。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4人出现的副作用包括:肝功能数值轻微升高、皮肤起疹、心室轻微早期收缩等。他表示,目前韩国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病例,均为新冠肺炎重症或危重患者,普遍年龄较高,且患有基础健康疾病。“对于瑞德西韦的效果,正与临床专家进行探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