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执行总裁王黎:积极探索轻医疗场景中的医保支付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5:43:42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4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云上每经”在线沙龙上,老百姓大药房执行总裁王黎认为,医保要实现线上跨区域支付,短时间来看是比较困难的。从药店端来看,各地的医保卡还是需要在当地使用。

王黎分析道,医保的钱分为两部分,一是个人账户的钱;二是统筹账户里的钱。对于统筹账户里的钱,国家大部分的药店都不能使用,所以相对而言,个人账户更容易线上化和跨区域化。

王黎认为,互联网医疗未来的发展会倾向于轻医疗的场景,很难做到重医疗场景。对于轻医疗的场景来说,医保支付要如何跑出一些成功模式,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需要企业努力,也需要借助政府的力量。“这是我们行业里大家都应该积极探索的。”王黎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百姓大药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