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戏精!天津发生三车追尾事故,竟是团伙骗保:多次追尾、加速追尾、变道追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2:17:3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近日,天津警方公布了一起团伙伪造交通事故进行骗保的案件,案件为一起三车追尾事故,骗保金额高达45万余元。

团伙伪造三车追尾事故骗保达45万元

今年3月,天津蓟州区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一辆黑色轿车追尾一辆水泥罐车后,又被后方的红色轿车追尾,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但车损严重,经保险公司初步定损,保险索赔金额高达45万余元。 

然而,交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两辆轿车驾驶员徐某某、黎某某有故意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的嫌疑。 

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 王敬斌:重型罐车由第二条机动车道驶入第三条机动车道的过程中,这两辆车已经发生撞击。撞击以后,第二辆车(黑色轿车)发现第一辆车变道,它紧跟着也发生变向也驶入第三条机动车道,对重型罐车进行追击,追着撞击,而第三辆红色奔驰轿车发现黑色奥迪变向以后,它紧跟着也变向对第二辆黑色奥迪车发生第二次撞击,这应该是故意造成的一起追尾事故。

事故有多次追尾、加速追尾、变道追尾的轨迹及痕迹

此前,据平安蓟州7月20日信息,“这里边肯定有猫腻儿,追尾的头车是辆大货车,后边这两辆轿车一路跟着它变道,明显是故意的!”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民警经侦查发现,两辆轿车驾驶员徐某某、黎某某有故意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的嫌疑。

接此线索后,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在交警支队的大力配合下立即展开调查,确定此次事故有多次追尾、加速追尾、变道追尾的轨迹及痕迹。最终,侦查员通过综合分析研判,还原了案件全过程。

3月19日上午,嫌疑人徐某某、黎某某及另外四人共驾驶两辆轿车出津蓟高速后前往某汽车修理厂,两辆事故车辆此时停放在修理厂内。一行六人与修理厂三人短暂交流后,中午时段,九人一同驾驶包括两辆事故车辆在内的四辆轿车前往城区某地,下午13时许,两辆事故车辆出现在事故地点附近,后直至14时许,发生三车追尾交通事故。

“在事故现场,嫌疑人徐某某、黎某某均不承认认识对方,且徐某某称其在事故当天把车从天津市开到蓟州,但实际的情况是其案发前一周均在蓟州区行驶。”

至此,侦查员断定此案系团伙作案,涉及多名犯罪嫌疑人。后侦查员经多方工作,最终,于6月2日顺利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某被依法批准逮捕,赵某兄弟二人、张某某、徐某某四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核查中。

以案说法

我国《刑法》中有专门条款对保险诈骗进行明文规定。《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就是专设的“保险诈骗罪”,其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保险诈骗活动:

1、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

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投保人故意虚构保险标的,骗取保险金的;

(二)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的程度,骗取保险金的;

(三)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

(四)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

(五)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骗取保险金的。

有前款第四项、第五项所列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平安蓟州、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平安蓟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