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单日新增再超5万,美国确诊病例超470万,死亡超15.5万!白宫开始强制要求随机检测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07:50:1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3日18时34分(北京时间4日6时34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70万,达4710282例,死亡155331例。

该数据较前一日18时34分新增52589例,新增死亡538例。

白宫开始强制要求随机检测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官员称,从当地时间8月3日开始,总统执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被强制进行随机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中,一位熟悉情况的官员表示:“我们正在为保护整个白宫的健康和安全努力,我们对总统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随机测试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现在这将成为强制性的,而不是自愿的。”

特朗普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上周在新冠病毒检测中被检测出阳性。奥布莱恩目前是特朗普政府确诊的最高级别的官员。目前尚不清楚奥布莱恩最近一次与特朗普总统会面的时间。 他们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两周前的7月10日,当时在访问迈阿密的美国南方司令部。

另据@中国日报 8月4日援引《每日邮报》报道,纽约市西奈山医院从2月24日到5月30日对4000名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观察,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名为KidneyIntelX的人工智能工具来评估患者患肾病的几率。结果显示,大约46%的患者出现了严重的肾脏损害,即肾脏无法过滤废物,其中17%的患者需要透析,大约82%的人在感染病毒之前没有潜在的健康或肾脏问题。

谭德塞:目前尚无针对新冠的“灵丹妙药”,也许永远不会有

当地时间8月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现在有许多疫苗都处于三期临床试验中,希望可以有很多的有效疫苗,避免人们感染新冠肺炎。但他同时指出,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灵丹妙药”,而且也许永远不会有。

目前,阻止疫情暴发取决于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的基础措施,如检测、隔离和治疗患者,并追踪和隔离接触者。此前,谭德塞曾在突发事件委员会上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