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2万美国人可能死于新冠”,美CDC作出可怕预测,更令人担忧的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9:07:5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美国深陷疫情之困,看起来破局依然遥遥无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预测,未来3周将有近2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当前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15万。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报道指出,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正在上升,而检测数量却在下降,令人忧虑。而美国仍在不断出现人群违规聚集的现象。

223db5e8.jpeg

7月31日,人们在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休闲。图片来源:新华社 沈霆摄

美CDC:未来三周死亡数或增加近2万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预测,未来三周内,将新增近2万死亡病例。至8月22日,美国死亡病例数预计将达到17.3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下午3时3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667957例,累计死亡病例154860例。

a47d934a.png

4月1日以来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数 数据来源:Wind

从1月21日美国报告境内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4月28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用了99天时间,随着美国疫情恶化,累计确诊突破200万例用了43天,累计突破300万例仅用了28天,然而从300万例到400万例,美国仅用了15天。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伊利诺伊州数百人参加了一场狂欢活动,没人戴口罩。

据《纽约邮报》报道,尽管美卫生机构一再报告称该区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但数百人还是参加了每年一度的“白色污染”活动(White Trash Bash,White Trash是美国南方乡村地区对白人的贬称)。当地时间8月1日,至少有200艘载有狂欢者的船只出现在东皮奥里亚的伊利诺伊河,大批民众在活动上饮酒。在约500名狂欢者中,没有人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faa6b0b3.png

视频截图 来源:海外网

活动之前,当地政府刚刚发布警告,提醒人们该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数正在增加。据统计,伊利诺伊州目前已经有超过18万人确诊新冠肺炎,7500人死亡。此外,区域内警方也在脸书上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可能将所有人暴露于病毒之中”,并呼吁人们保持社交距离。与此同时,官员们也说,他们无法做很多事来确保与会人员注意病毒的传播。

此外,当地时间7月31日晚,数十人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一家酒吧聚会,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当地卫生部门日前发表声明称正是这种聚集将整个社区置于不必要的风险中。此外,俄亥俄州公共安全部门称,自5月以来,当地至少有46家酒吧和餐馆违反了防疫规定。

57d19dab.jpeg

除了新增病例、死亡病例长期持续大增外,美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的近期大升也令人担忧。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日上午,与此前一周相比,大多数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都在上升,有34个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高于安全水平。

哈佛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阿希什 ·贾阿称,一方面潜在感染水平在上升;另一方面由于检测系统承受了过大压力,在大约18到20个州,相关检测数量却在下降。这种情况“会带来灾难"。

5b36a4d2.jpeg

专家:美国处于疫情新阶段

当地时间2日,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处于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新阶段,新冠病毒的传播比今年年初在美国流行时更为广泛。

302cec8b.png

伯克斯表示,美国正处于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新阶段,而新阶段具有两个特征。一个特征是,与3、4月份相比,美国现在的新冠病毒传播更加广泛。新阶段的第二个特征是,现在美国新冠病毒的传播非常普遍,在农村和城市地区一样严重,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并不能免于被病毒感染。她强调人们应该遵守卫生专家建议,包括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近些天来,美国多州新增死亡病例数连创新高,疫情严重地区有从南部扩展到中西部多州的趋势。美国卫生专家近日警告称,美国南部多州病例持续激增还未见缓和,疫情已向俄亥俄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密苏里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美国中西部多州蔓延。

对于美国当前的疫情发展趋势,伯克斯2日没有给出美国到年底死亡人数的预测,但她表示,死亡人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南部和西部各州是否保持和加强其抗疫努力。伯克斯表示,每个州都需要针对疫情采取“量身定制”的方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