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央行: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南京女大学生失联24天,刑警已介入;乌鲁木齐疫情形势正在出现积极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9:00: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涉疆错误决定

据新华视点8月3日消息,针对美国国务院、财政部7月31日宣布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2名官员实施制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说,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如美方执意妄为,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

2丨央行: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8月3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提出,继续做好金融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加快完善金融科技监管框架。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加快建立覆盖全市场的交易报告制度和总交易报告库。

3丨央行: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8月3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提出,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坚定不移推动金融业稳妥有序开放;不断深化金融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4丨乌鲁木齐市:疫情形势正在出现积极变化

据天山网8月3日消息,乌鲁木齐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通报:8月2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例。7月28日0时至8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6例。截至8月2日24时,乌市现有确诊病例58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尚玉岚说,乌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4日下降,累计确诊病例数增幅与前期相比趋于平缓。“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下,疫情形势总体上正在出现一些积极变化。特别是随着治愈出院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人数的增加,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全市各族群众理解支持下、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尚玉岚说。

5丨南京女大学毕业生失联24天,父母正在派出所做笔录

据现代快报8月3日消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李倩月于7月9日失联,至今已24天。家人向南京、云南警方报了警,但目前还没有结果。8月3日中午,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刑警大队已开始相关工作,李倩月的父母已赶到栖霞分局马群派出所,协助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