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复星旗下智能制造企业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在沪开工 总投资额近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9:01:30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8月3日,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在上海市嘉定区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近人民币50亿元,计划于2022年正式建成。

FFT集团成立于1974年,主要为宝马、戴姆勒、大众等汽车生产商提供整车生产线交钥匙工程、客制化工程设计及各种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同时为空客、波音和商飞C919等航空制造企业提供总装解决方案和部段总装集成。2018年7月,复星成立上海爱夫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夫迪自动化),并于去年5月,通过爱夫迪自动化完成对FFT集团100%股权收购。 

复星国际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复星将发挥全球产业资源优势,计划用两年时间,聚焦以爱夫迪全球总部为核心的复星工业自动化板块,不断投资和整合上下游相关产业资源,推动爱夫迪整体对接资本市场。同时,爱夫迪将作为上游柔性制造供应链深度融入复星FC2M战略,更好地助推FC2M战略持续落地。 

据了解,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建设地块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园大路400号,总占地面积约86亩,包括总部办公楼、全球研发中心和安装调试车间及物流仓库,建设共分3期进行,计划于2022年全部建成。 

复星全球合伙人、爱夫迪董事长张良森表示:“我们将以爱夫迪全球总部为业务总部和运营中心,深化推进原有业务的全球发展,并在中国纵向横向两翼延伸。纵向方面,包括加大在工业数字化、工业自动化、数字孪生技术等领域的研发投入。横向方面,我们将延伸到一般工业自动化的专用设备等领域,比如新能源汽车、医药、食品饮料、3C等领域,打造全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张良森介绍,目前,爱夫迪中国区收入占全球总收入的比重超过20%,欧洲业务占比达50%,北美占比在10%至20%之间,剩下其他国家占比10%左右。“今年,FFT中国市场的订单超过去年同期,欧洲与去年同期持平。”张良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爱夫迪中国(FFT China)首席运营官Thomas Och表示:“我们已经筹划扩充国内的研发能力、产能,同时扩大中国团队的规模。我们将利用在汽车和航空行业的技术积累,拓展其柔性自动化技术,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更多领域、更多行业得到应用的可能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夫迪 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开工 上海 复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