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风“黑格比”临近!浙江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停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8:10:42

每经编辑 胡玲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3日14时,“黑格比”已经达到台风级别,目前位置距离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向约225公里。据预测,“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浙江提升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多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预计台风“黑格比”今夜到明天凌晨将在浙江温岭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黑格比”强度继续加大,将正面登陆浙江省,登陆时又适逢天文晚高潮,造成风、雨、潮“三碰头”。浙江省气象局已于8月3日16时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悉,本次台风影响较大的温州、台州、宁波等部分区域已经提前进入台风应急响应II级。其中,宁波沿海从8月3日9时起进入II级防台;温州市防指于8月3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台州下午2时升级2级响应。

温州市气象台16:46更新台风红色预警

永嘉县气象台更新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洞头区气象台更新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停运

针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决定自8月3日14:00至4日8:00,对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中国新闻网、浙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