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课讲稿多次造假,抄袭学习心得应付检查……宁夏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7:17: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3日消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1.石嘴山市非公经济中心弄虚作假编造党建工作资料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7月,姚东在任石嘴山市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机关党支部书记期间,该中心为应对党建工作考核,编造了18份与正式存档文件同号的涉及党建工作的文件,但并未实际开展工作。同时,该中心党组会议记录、党支部会议记录和党课讲稿多次造假,多名党员抄袭学习心得应付检查。姚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党委文风不实问题。2019年,柳泉乡党委在向红寺堡区扫黑办上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方案时,工作人员简单套用上级文件,上报了题为《红寺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造成不良影响。柳泉乡党委副书记马金贵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管领导,不认真履行职责,未对工作方案认真审核把关。马金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扶贫办主任高峻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2017年,高峻在负责组织实施开城镇柯庄村产业扶持到户圈棚项目验收工作过程中,没有核实该村12户农户在2014年已经享受原州区肉牛养殖示范村圈棚项目补贴的情况,实地查看走过场,不认真、不负责,使不符合验收条件的12户农户的圈棚通过验收,导致2017年开城镇政府重复兑付12户圈棚补助资金共计7.2万元。高峻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副镇长王静等人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4月,镇罗镇观音村一村民申请享受农村低保待遇。观音村组织入户核查时,该村民隐瞒其丈夫是退休教师且还在世的事实,谎称其丈夫已去世,被登记为丧偶,于2017年9月至12月享受农村最低生活补助,领取低保金888元,并以低保户的身份申请危房改造项目,领取3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镇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民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洪保、副主任王静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党内警告处分;观音村党支部书记刘春华、村委会民生干事周淑红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