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连发两条重要通知,事关办理学习、工作等签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6:25: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8月3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连发两条重要通知,事关办理学习、工作以及使馆临时放假通知等签证的通知。

关于办理学习、工作等签证的通知


通知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中韩务实合作、便利人员往来,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将自8月5日起按以下要求为赴华工作、学习和持有效居留许可的韩国公民颁发签证:

一、所有签证申请人均须通过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https://www.visaforchina.org)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及表格第九项签字;在线预约前往签证中心递交申请的时间,打印出签证预约确认表,按预约时间将上述表格及其他材料一并递交至签证中心。

二、持中国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居留许可人员,可免费办理与居留许可事由相符的签证(例如:持有效团聚类居留许可,可申办Q字探亲签证;持有效工作类居留许可,可申办Z字工作签证)。申办时需提交护照复印件和居留许可复印件。

三、未持有效居留许可的赴华留学人员,需提交中国教育部统一印制、盖有相关单位印章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及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

四、未持有效居留许可的赴华工作人员,需提交《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五、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上述人员在递交签证申请时,还需同时提交由本人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原件,并在确定赴华航班后,于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机构名单见附件),取得纸质检测报告(英文或韩英文双语均可)。请在取得纸质检测阴性证明后24小时内,将检测报告复印件(原件请赴华时随身携带)通过邮件、传真等方式提交签证中心(具体事宜请咨询签证中心)。使领馆将在1个工作日审核签发注明有效期、加盖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将扫描件发送申请人。请申请人打印并在乘机时随身携带。请申请人留意《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限,务必在有效期内乘机。

六、其他事项:

1、为避免因未及时取得《健康状况声明书》而耽误行程,请申请人在取得纸质检测报告后尽快向签证中心提交。如遇周末或公共假日出发航班,请在周末或假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4:00前提交。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签证中心或中国驻韩使领馆。

2、核酸检测机构为韩国保健福祉部指定机构,其中可能有部分机构存在不接受无症状人员检测、周末不检测等不便利之处。建议申请人提前向相关检测机构咨询并妥善安排,同时欢迎申请人向中国驻韩使领馆反馈检测机构情况,以便使领馆及时调整检测机构名单。

临时放假通知


因韩国政府将8月17日(星期一)指定为临时公休日,我馆当日不对外办公。请已预约当日到馆办理护照业务申请人通过邮寄方式办理。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2020年8月3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