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5天日增逾5万,印度累计确诊超180万!内政部长自称新冠检测呈阳性,三天前刚和莫迪一起开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3:33: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报道,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住院接受治疗。《印度快报》3日报道称,沙阿也成为印度联邦政府内阁中第一个确诊的高官。而该报还提到,沙阿三天前刚刚与总理莫迪一起开过会……

“我在出现新冠病毒感染初步症状后进行了检测,报告显示检测结果为阳性。我的健康状况很好,但在医生建议下已住院。我请求所有在过去几天里与我接触过的人都接受隔离和检测。”沙阿2日下午发推说。

《印度快报》说,上周三(7月29日),沙阿参加了一个重要的内阁会议,包括总理莫迪在内等一些高级部长也都出席了会议。不过,一位证实了沙阿出席该会议的消息人士说:“他们严格遵守了(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并戴上了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依然在大幅飙升。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3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80万例,升至1803695例。其中死亡38135例,治愈出院1186203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529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连续5天在5万例以上。死亡病例共新增771例。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441228例;泰米尔纳德邦以257613例排在第二位;近来病例激增的安得拉邦以158764排在第三位。目前共计有19个邦和地区的确诊病例突破万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8月2日,印度累计新冠病毒检测数超过2000万次,达到20202858次,其中8月2日共进行了381027次新冠病毒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