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已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发展 2035年前建设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的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1:27:2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8月3日,国新办就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北斗不仅跟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而且我国已经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发展。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卫星导航系统一直以向全世界提供服务作为终极追求,北斗毋庸置疑坚持“和平发展、人类共享”,始终秉承“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理念,在联合国的框架下专门成立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北斗系统是四大核心供应商之一。

冉承其进一步表示,很高兴地看到,北斗跟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无论和GPS、GLONASS、GALILEO,都有双方兼容互操作政府间协议或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当然,这仅仅是合作第一阶段。后续要进一步推动在应用、技术、后续发展等方面合作,中国有这个信心,也有实力和愿望,继续推动和其他系统的合作。

关于后续发展的考虑,冉承其指出,北斗三号建成以后,我们已经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发展。我们要在2035年前建设一个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的系统。简单来讲,从室内到室外、深海到深空的立体服务覆盖的更强、更安全、更可靠的系统。我们正在推动这个工程的论证和后续的起步建设,它一定是北斗三号后续新的亮点工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斗 下一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