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增量资金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08:46:20

增量资金真的已经杀到了。7月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一直在说,这一轮调整,要想重新放量突破,需要增量资金的介入,没有放量,难以创新高。好了,7月份公募基金“海量”发行,还愁没有增量资金吗?

Upload_159641428004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

说实话,今天这个周一,相信大家对本周市场的期望值是比较高的。

因为上周,我们A股扛住了调整开始反弹,周末又出了利好,“资管新规”期限延期到2021年底,今天说什么也该表现一下。

另外,美国那边也扛住了最大的利空,美国公布二季度GDP,尽管史上最差,但美股没有跌。美国经济都差成那样了,美股还能涨,那么我们大A股,说什么也不能怂啊。

所以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的情绪是比较乐观的,都觉得A股该再涨一截了,但到底能不能涨,就看市场的表现了。达哥自己,还是比较看好的。

再说一个资金面的消息,增量资金真的已经杀到了。一直在说,这一轮调整,要想重新放量突破,需要增量资金的介入,没有放量,难以创新高。好了,7月份公募基金“海量”发行,还愁没有增量资金吗?

据媒体报道,截至7月31日,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389.4亿元,月度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若市场还能走牛,今年新基金发行还将延续火爆。而就在本周,还有14只新基金将要发行,援兵不断。

再看一个行业消息。7月30日,长三角沿江地区熟料价格通知上调20元/吨。

目前上峰水泥已发布涨价通知,海螺水泥、南方水泥等企业预计也将跟进上调,具体通知未出。分析人士称,此次熟料价格上调主要原因为梅雨天气结束,水泥市场需求恢复。同时市场消息称,8月长三角水泥价格有可能迎来上调。近一个月来,水泥建材板块已“闻风而动”,板块指数7月涨幅达23.51%。

水泥板块又值得关注了。最近看了一个券商的观点,他们对后市各个板块进行了排序:周期-金融-军工-科技-消费、医药。而在周期股中的排序则是:建材-家居-机械-建筑-化学-有色。

看来,现在部分券商对周期股是越来越看好了。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出1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41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55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增量资金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