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小鹏汽车被曝IPO前再融3亿美元 阿里巴巴或再次成为投资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0:17:06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

日前,小鹏汽车被曝出,其计划赶在赴美IPO前再次融资,规模不低于3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是此次融资的投资方之一,而小鹏汽车或将成为首个获得中东主权基金的国内造车新势力。此外,还有其他投资方正考虑向小鹏汽车投资,有消息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称,阿里巴巴集团正是其中之一,并且在该轮融资中阿里巴巴占据主要投资者位置。
 
据消息人士称,小鹏汽车计划3亿美元融资的消息属实,此次融资是小鹏汽车此前宣布C+轮融资的新增部分,这也意味着小鹏汽车C+轮融资金额从5亿美元增加至8亿美元。
 
“作为小鹏汽车的早期投资方,阿里巴巴也是这次C+轮的投资方之一。”消息人士表示,小鹏汽车C+轮融资目前还在持续,未来或有更多投资方进入。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创立至今已经历了10轮融资,投资者包括IDG 资本、晨兴资本、中金资本等,融资金额或已超过163亿元人民币,其中在A+轮与B轮融资中,阿里巴巴集团均有参与。
 
2020年7月20日,小鹏汽车获得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spex Management、Coatue Management、高瓴资本、红杉中国。而此前2019年11月,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4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集团和公司创始人何小鹏等,同时获得招行、中信及汇丰银行等多家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小鹏汽车背后既有着阿里巴巴、小米集团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公司的支持,同时也汇聚了春华资本、纪源资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等知名创投机构,投资者阵容堪称豪华。
 
据外媒报道,小鹏汽车已秘密申请赴美IPO,但尚未透露具体上市交易所。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最早于8月中旬赴美上市,IPO规模至少为7亿美元,美国银行、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正在为小鹏汽车上市做准备,对此小鹏汽车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日前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截至首日收盘,理想汽车股价涨幅为43.13%,报收16.46美元,市值139.17亿美元。有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正受到全球资本市场青睐,小鹏汽车或将迎来上市最佳窗口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