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抗疫“国家队”抵港,梁振英、港府发声感谢,市民手举国旗迎接医护;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一个月销售额超2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22:00:2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抗疫“国家队”抵港 梁振英、港府发声感谢 市民手举国旗迎接医护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8月2日晚间消息,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国家卫健委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持队”近期赴港协助抗疫。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8月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东江之水越山来,欢迎“国家队”来港支持防疫抗疫工作,国家强大,港人受惠。在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港版“方舱医院”外,有香港市民挥舞着巨幅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2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中央政府支援队协助特区抗疫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2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表示感谢中央政府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持香港特区抗疫工作。

3丨社保基金中报持仓曝光,18只个股成新宠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社保基金的新进个股有18只。随着中报逐渐披露,社保基金的持仓路径开始浮出水面。社保基金的“新宠”最为市场关注。中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社保基金的新进个股有18只,包括思源电气、恩华药业、领益智造、良信电器、湘佳股份、北摩高科、良信科技、汤臣倍健、九强生物、中旗股份、江龙船艇、广和通、艾德生物、国睿科技、再升科技、赛腾股份、优刻得-W、华润微。

4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一个月销售额超22亿

据央视网,8月1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满一个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购物旅客超28万人次,免税销售金额达22.19亿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4倍。按照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免税购物额度从原来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

5丨鄱阳县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调整为Ⅱ级

据鄱阳发布微信8月2日消息,鉴于湖口站水位已退至21米以下,且鄱阳县江河水位呈下降趋势。按照《鄱阳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请示县防指指挥长同意,鄱阳县防指决定自8月2日21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Ⅰ级调整为Ⅱ级。目前,鄱阳县江河仍处于高位缓退状态,圩堤出险的风险仍然较高,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