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媒体爆料:蓬佩奥涉嫌用纳税人的钱宴请和旅行;北方大部南方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西安9月新规:摩的非法载客最高罚五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21:01: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美媒爆料!蓬佩奥拿纳税人的钱宴请和旅行 对员工打击报复

据央视新闻8月2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自5月份以来,有关蓬佩奥和家人涉嫌“公器私用”等问题的调查细节逐渐浮出水面。据悉,时任国务院督察长利尼克正在对蓬佩奥进行调查之际遭解雇。在7月30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有参议员就利尼克遭解雇一事对蓬佩奥进行质询。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爆料,蓬佩奥自2018年任国务卿以来,多次使用纳税人的钱,和妻子苏珊定期举办晚宴,宴请政界、商界、媒体及娱乐界人士,直到今年3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才停止,迄今已举办了24次。蓬佩奥还被指涉嫌利用公务旅行的机会,私下拜访共和党捐助者。

2丨未来三天北方大部南方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 水利部会商部署防汛工作

据央视新闻,8月2日,水利部会商分析研判当前全国雨情汛情和台风影响情况,对近期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商研判,预计未来3天,西北东部、华北东部南部、黄淮东部北部、东北西部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西部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部、山东大部、甘肃东部、宁夏中部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将有大暴雨;另外,受台风影响,广东沿海、广西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将有大暴雨;嫩江上游,黄河中游渭河、山陕区间和下游大汶河,海河南系漳卫河、子牙河水系,淮河沂沭泗水系,长江上游岷江、沱江,珠江流域粤桂琼沿海河流等可能出现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超警;长江中游干流石首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持续缓退,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沿江河湖仍将维持高水位;太湖维持高水位缓退;淮河中游干流及洪泽湖水位波动缓退。

3丨“摩的”非法载客最高罚款五千元 陕西西安新规9月1日起施行

据央视新闻8月2日报道,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批准通过了《西安市查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非法载客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该规定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禁止利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车辆非法载客,违者最高可处罚款5000元。《规定》明确,禁止利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等车辆非法载客。

4丨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5389.4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基金报8月2日报道,公募基金发行市场在7月走上了历史的新高峰。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389.4亿元。这个月度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若市场还能走牛,今年新基金发行还将延续火爆。

5丨美海军演习事故结束搜救,8名失踪人员或无生还可能

据央视新闻,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日的报道,美海军陆战队演习事故的搜救工作在历经四十小时后已宣布结束。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指挥官认为,失踪的7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水兵基本已无生还可能。当地时间31日,美海军陆战队表示此前一天在南加州海岸附近进行训练演习时,一辆有16人乘坐的两栖突击车突然进水,造成1人死亡、8人失踪、2人受伤。美海军派出驱逐舰、直升机和两栖舰艇等对失踪的8人进行搜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