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4天日增逾5万,内政部长感染新冠已入院,印度还要跟着美国“重启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20:31:0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期,印度的疫情持续恶化,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日破5万,最新消息,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并已入院。照理说,如此严峻的时刻,应该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控制疫情,印度却反其道而行之,按照之前的计划强行开放,这么做的后果显而易见,美国已经打了一个样,美国在5月份的时候就是强行重启经济,结果现在彻底失控了。

据央视新闻援引印度媒体报道,8月2日,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阿米特·沙阿目前已住进医院。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目前感觉尚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海外网,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5072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4736例,新增死亡病例853例,累计死亡37364例。这已是印度连续4天新增病例逾5万。

印度奥里萨邦政府8月1日表示,位于该邦贝尔赫布尔(Berhampur)地区的一个少管所内有45名在押少年犯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据悉,近期该少管所内的100名少年犯中有72人陆续出现疑似症状,随后当地政府组织医务人员于7月31日对该少管所的所有少年犯进行了病毒采样检测,发现至少45人确诊。目前,确诊病例已被隔离治疗。该少管所负责人介绍,初步判断该少管所出现疫情或因近期新进的少年犯所致。

7月底,据中新网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政府29日宣布,将在8月1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Unlock-3),同时公布相关准则,其中包括在隔离区外开放更多活动,但区内实行严格管制,个人宵禁则已被解除。印度学校和教育机构将维持关闭至8月31日。

印度内政部表示,当局在接收到各州等给予的反映,与中央有关部门广泛磋商后列出这一套新准则。据该准则,瑜伽机构和健身房将可从8月5日起开放,当局将颁布标准作业程序以确保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