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无缘清华北大的江苏文科第一名最终申请了香港大学;中超直播前两名解说调侃球员因新冠阳性被隔离,大连广电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8:59:1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无缘清华北大的江苏文科第一名最终申请了香港大学

据紫牛新闻,在江苏2020高考中考出430分高分的淮安女生白湘菱,最终将去向何方?8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白湘菱的妈妈,她表示,女儿最终申请了香港大学,专业意向为金融类专业。作为2020江苏高考文科第一名,白湘菱作出这样的选择,和她高考的选测等级有关。虽然语数外三门的成绩达到了430分,但她因为选测等级中,历史科目为B+,遗憾与北大清华等高校无缘。

2丨挪威游轮36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新华国际,挪威一艘游轮上的158名船员有36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艘游轮目前停靠在挪威北部港口特罗姆瑟。特罗姆瑟市首席医生卡特琳·克里斯托弗森说,他们得知船员检测呈阳性时,“乘客已经离船”。游轮方面已联系在不同时间登船及下船的两批乘客,分别有209人和178人,通知他们自我隔离。

3丨中超直播前两名解说调侃球员因新冠阳性被隔离,大连广电致歉

据大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消息,8月2日,大连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就中超比赛直播前解说郭毅飞、王鹏调侃外籍球员因新冠阳性被隔离一事发文致歉,并做出如下处理决定:停止郭毅飞继续解说中超大连人队直播节目资格;不再邀请王鹏担任解说嘉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将依据有关管理规定,对郭毅飞等相关人员做出进一步处理。

4丨美国多州出现沙门氏菌感染事件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媒报道,美国近日接连暴发两起沙门氏菌感染事件,遍及美国大多数州。一起感染事件或因接触家禽引起,已有48个州938人感染;另一起或与洋葱有关,致至少31个州近400人感染。人类感染沙门氏菌后的72小时内,会出现腹泻、发烧、呕吐等症状,老年、婴幼儿尤易感染。

5丨柬埔寨新增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同机多名驻柬外交人员隔离

中新社消息,柬埔寨卫生部2日通报,柬国内新增1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该患者同机抵柬的多名驻柬外交官正接受隔离观察。通报称,新增的1例输入性确诊患者为柬埔寨男子,其从美国转机韩国抵达柬埔寨,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该患者搭乘的航班共112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瑞士驻柬使领馆人员、7名美国驻柬使领馆人员,以及4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抵柬人员,目前分别在各自馆内和办事处隔离,其余乘客在酒店与隔离点隔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