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乌鲁木齐:确诊、疑似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全部免费;电视剧《三体》官宣阵容,张鲁一、于和伟等主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8:00:0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乌鲁木齐:确诊、疑似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全部免费

据央视,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对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费用全部免费!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医疗项目和药品全部临时纳入乌市医保支付范围;②未参保患者产生的救治费用也免费;③救治出院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等的康复治疗费用,按新冠医疗保障特殊政策结算。

2丨乌鲁木齐: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小区居民全部核酸检测

8月2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表示,首先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将明确确诊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院及时治疗。确保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对确诊病例的家庭、楼栋及周边的环境采样检测,对可能被污染的环境中的所有物体表面用品、空气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毒。对同一小区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调溯源,做好密切接触排查,确保追踪到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并全部落实集中医学观察。

3丨乌鲁木齐: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出入市场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8月2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钟美文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的农贸市场均正常营业。农贸市场由于人员流动性大、接触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目前,当地加强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进场交易者、运输车辆的司机等重点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在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要显示阴性以后,体温测量,做信息登记,车辆消毒方可入场。

4丨电视剧《三体》官宣阵容,张鲁一、于和伟等主演

新京报8月2日消息,电视剧《三体》官宣阵容,并释出概念海报。本剧将由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等主演,导演杨磊。据悉,该剧改编自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张鲁一饰演汪淼、于和伟饰演史强、陈瑾/王子文分别饰演老年和青年时代的叶文洁、林永健饰演常伟思、李小冉饰演申玉菲。

5丨价格反弹大幕拉开 水泥建材板块已闻风而动

据上海证券报,中国水泥网行情数据中心消息,7月30日,长三角沿江地区熟料价格通知上调20元/吨。目前上峰水泥已发布涨价通知,海螺水泥、南方水泥等企业预计也将跟进上调,具体通知未出。分析人士称,此次熟料价格上调主要原因为梅雨天气结束,水泥市场需求恢复。同时市场消息称,8月长三角水泥价格有可能迎来上调。近一个月来,水泥建材板块已“闻风而动”,板块指数7月涨幅达23.51%。

6丨俾斯麦海发生5.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2日17时29分在俾斯麦海(南纬3.35度,东经148.83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