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响应;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逝世;北大回应留守女孩报考考古专业:愿你找到毕生所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7:00:3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响应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2日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在8月1日晚上生成,预计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3日夜间至4日,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中东部、江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浙江东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8月2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丨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逝世,曾在抗美援朝时击落击伤9架敌机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王海将军亲友处获悉,解放军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已于2020年8月2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公开资料显示,王海,山东威海人,1926年1月生,1944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6月参军。在抗美援朝空战中,王海共击落击伤敌机9架,先后荣立过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被空军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他所带领的“王海大队”,与号称“世界王牌”的美国空军激战80余次,击落击伤敌机29架,荣立集体一等功。

3丨北大回应留守女孩报考考古专业:愿你找到毕生所爱

8月2日,“留守女生考上北大选了考古专业”当事人契珩在微博发文回应报考北大考古专业。随后,北京大学转发微博并回应:欢迎钟同学报考北京大学,授业于田野之间,树人于实践之中,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我在大学等你。

4丨美国加州燃起大火,7800人紧急撤离

据海外网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东部当地时间31日燃起大火,大约7800人已经被疏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大火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5点前燃起,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里弗赛德县消防部门称,一个家庭的房屋和两栋附属建筑被毁。截至1日晚间,过火面积达到1.2万英亩(约4856公顷),由于火势凶猛外加超过40摄氏度高温天气,给扑救行动带来一定困难,火势目前没有得到控制。

5丨7月重卡突破14万辆大增9成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最新掌握的数据,2020年7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超过14万辆,环比下滑16%,同比增长89%,这个涨幅,也意味着4、5、6、7月份重卡销量的月均涨幅达到70%左右。超过14万辆这个数据,也创造了重卡行业7月份销量的新高,比上一个历史记录——2017年7月份9.02万辆的销量水平多出了5万多辆。

6丨格力电器:已耗资3.39亿元回购股份

8月2日,格力电器公告,截至7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599.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最高成交价57元/股,最低成交价56.33 元/股,支付总金额为3.39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