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恒指周K线三连阴 机构:关注已调整下来的内资券商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4:52:22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面对本周已经开始反弹的A股,港股大市还没有太大的起色。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下跌0.45%,报收于24595点。

第一上海证券表示,目前港股处于重新建立稳定性的过程中,但恒指仍处于25000点关口的下方,而大市成交额进一步缩降至1100亿港元以下,观望气氛仍浓。值得注意的是,A股有率先完成调整、再次向上的倾向,相信对于港股可以构成带动作用,A股、港股联动共震的状态有再次出现的机会。从近期观察来看,一些潜在风险因素,如欧美新冠疫情未能好好受控、地缘政治风险升温以及股市整体估值偏高等,都是需要继续的密切注视。操作策略上,建议现时仍以交易的态度来应对,但不宜过份激进、要开始控制仓位。

另外,MSCI 亚太区指数解决方案研究部主管魏震表示,中国控制疫情得力,经济在全球率先进入复苏,加上持续推进对外开放,相信外资持续流入A 股的长期大趋势将不会改变。虽然过去两周、A 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是两融余额未有出现明显下降,目前依然处于贴近14000亿元人民币的高位水平,显示内部资金的活跃度也是能够保存下来的。情况对近期已调整下来的内资券商股有利。

优秀研报精选:机构介绍三只物业股

近年来,物业股在港股的强势已经不用赘述,而且近期这类股票似乎还没有“熄火”的迹象。今日推介香港市场机构万里富的研报。

该机构指出,疫情已经超过半年,表现最突出的板块,除了向来有刚性需求的民生消费及科技股之外,就肯定是内地的物业管理板块了。不少物管股都发出了盈喜,成为投资者在宏观经济不明朗之下热烈追捧的板块。到底物管这个行业的吸引力如何呢?哪些个股值得投资者注意?更重要的是,现在是买入物管股的时机吗?

内地房地产市场庞大

中国内地的人口庞大,都市化步伐迅速,自然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加上经济急速发展,中产阶级逐渐冒起,就连普通民众对于住房质量及配套服务的要求也提高不少。根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中国城市化2.0 : 超级都市圈》,2030年将会有10亿人口居住于城市,加上商业物业,可想而知房地产市场将会是一片肥肉,所有人都想分一杯羹。而房地产行业直接衍生的,就物业管理。无论是住房小区,或者商业大厦,都需要管理。随着民众的要求提升,物业管理公司也有需要提供增值服务。

大部份的物业管理公司,其实都是隶属于房地产开发商。基本上,只要是母公司的发展项目,就一定会成为物业管理公司的客户。这样的好处是,只要母公司仍有住房或者商业项目推出,物业管理公司不愁没有生意。而且中国内地相关市场仍未饱和,住房商厦仍有颇大的发展空间。加上房地产开发商深明良好的管理及社区服务能够提升物业吸引力,它们往往会给予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足够支援,以提升自身项目的竞争力。

另外,该机构还介绍了三只个股。

碧桂园服务

碧桂园服务是内地物业管理行业的龙头。碧桂园为碧桂园服务的母公司,2020年上半年碧桂园的销售建筑面积比去年同期上升9.7%,接近73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均会由同系物管子公司包办。碧桂园服务预期今年的收费管理面积将增长至少9,000万平方米,增长可期。此外,市场普遍认为碧桂园服务受惠于“三供一业”业务。“三供一业”是指供电、供水、供热及物业管理,此项业务占碧桂园服务超过15%的收入。

雅生活

雅生活早前发盈喜,2020年上半年收入增幅不少于35%,受惠于管理面积增加,及营运效益提升。雅生活透视集团未来将更名为“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这被视为雅生活从传统四大业务(物业服务、资产管理、公共服务及社区商业)扩张至「城市服务」的重要举措。当然,暂时谁也说不准城市服务的实际商业模式及盈利能力,但这顺应智慧城市及智慧社区等概念,绝对有机会成为雅生活的盈利增长点。

保利物业

根据2019年年度报告,保利物业的在管面积达到2.87亿平方米,按年增长约58%,是多个大型物管公司之冠,比碧桂园服务还要多。保利物业的银行结余达到65亿元,财务状况稳健,也意味着保利物业有能力并购优质物业。保利物业的另一优势,就是其社区增值服务的毛利率达到40.7%,而这项业务普遍被认为拥有庞大增长潜力。加上母公司有央企背景,也值得看高一线。

结语

以上三只物管股在估值上不便宜,尤其是碧桂园服务,股价屡创历史新高。是以市盈率来看,雅生活或许较为便宜,但这个行业被看好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市场对此板块未来的增长潜力,不能完全依赖历史性的估值工具作投资决定。碧桂园服务的储备面积超过四亿平米,未来的增长潜力理应最高,但投资者要入手此股就许要付出溢价。

如果投资者有心作长线部署的话,必须细心研究公司的资料及增长潜力,同时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担心于错误时机入市,又不想失去物管股投资机会的朋友,不妨以平均成本法买入,减少股价波幅带来的影响。

一周港股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8月3日,九龙仓集团、汇丰控股、恒生银行等名企将发布中期业绩。

2、8月5日,电能实业、IGG将发布中期业绩。

3、8月6日,长和、电讯盈科将发布中期业绩。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海尔智家及海尔电器(01169,HK)联合宣布,海尔智家已于7月30日正式要求海尔电器董事会在达成先决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公司法向计划股东提出将海尔电器私有化之方案。

2、中国恒大(03333,HK)本周表示正考虑可能分拆集团的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于港交所独立上市。

3、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表示:“本集团正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并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本集团最重要的业务 ,董事会建议本公司之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vergrande New Energy Vehicle Group Limited’,简称‘恒大汽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