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绍兴柯桥区一建材公司发生燃爆,2人死亡6人受伤;澳大利亚暴发H7N7禽流感;印度连续4天日增确诊数逾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3:02:1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绍兴柯桥区一建材公司发生燃爆事件 致2人死亡6人受伤

据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8月2日0时05分,位于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的浙江裕源建材有限公司在戊烷加注过程中发生燃爆。当地和市区相关部门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目前明火已扑灭。经检测,未对周边造成空气质量影响。现场有2人死亡;6人受伤,受伤人员已送至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2丨惠来一肠粉店发生疑似食物中毒:1人医治无效2人病情较重

广东揭阳惠来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日通报一肠粉店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7月28日,神泉镇11位顾客在一肠粉店食用河粉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5人送医,其中1人医治无效去世,2人病情较重。目前,涉事肠粉店店主和河粉(粿条)供应商均被该县公安机关控制,正在协助开展事件调查。

3丨澳大利亚暴发H7N7禽流感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彭博社8月1日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农场近日暴发了H7N7禽流感,农场内约有半数禽类感染病毒。另据美媒消息,澳大利亚的新冠疫情形势也不乐观,维多利亚州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650例,高于前一日的397例。彭博社称援引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声明称,这家农场位于维多利亚州的莱斯布里奇,饲养的43000只禽类已经有21750只感染H7N7禽流感。

4丨印度累计确诊逾175万 连续4天日增逾5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5072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4736例,新增死亡病例853例,累计死亡37364例。这已经是连续4天日增确诊逾5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