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在俄留学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09:43:0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武汉卫健委官网消息,8月1日0-24时,武汉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为7月30日乘坐CA602莫斯科飞武汉天河机场包机的中国籍人员。

确诊病例1:女,山东籍,在俄留学生。7月30日乘机抵达武汉,入境时体温检测正常,自主健康申报无异常。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即转送至武汉境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月31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即被转送至市金银潭医院隔离并做进一步检查,复查核酸结果为阳性,血清抗体IgM、IgG均为阴性,血常规异常。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在俄罗斯曾有发热和服药史。专家组综合判断,诊断为确诊病例(境外输入)。

确诊病例2:女,黑龙江籍,在俄留学生。7月30日乘机抵达武汉,入境时体温检测正常,自主健康申报无异常。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即转送至武汉境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月31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即被转送至市金银潭医院隔离并做进一步检查,复查核酸结果为阳性,血清抗体IgM、IgG均为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曾在俄罗斯出现发热症状,并在俄住院隔离治疗。专家组综合判断,诊断为确诊病例(境外输入)。

确诊病例3:男,黑龙江籍,在俄留学生。7月30日乘机抵达武汉,入境时体温检测正常,自主健康申报无异常。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即转送至武汉境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月31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即被转送至市金银潭医院隔离并做进一步检查,血清抗体IgM、IgG均为阳性,胸部CT显示双肺少许感染性病变。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曾在俄罗斯出现发热症状,并在俄住院隔离治疗。专家组综合判断,诊断为确诊病例(境外输入)。

CA602航班抵汉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等闭环管理措施,无武汉市内自行活动轨迹。相关工作人员全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同航班人员198人、机组人员20人,均在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