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世卫组织:新冠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08:10:4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众议院又一议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海外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劳尔·格里亚尔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对部分共和党议员拒绝戴口罩,以此表达政治立场的做法表示谴责,并怒批他们“害了同事”。“我目前没有任何症状,感觉良好,希望能够尽快康复。”格里亚尔瓦的声明写道,“虽然我没法将此事直接怪在谁的头上,但这周发生的事情已经证明,有些国会成员根本没把疫情当回事。数位共和党议员多次不戴口罩在国会里乱逛,还把这种自私的方式当作政治声明,害了他们的同事、下属以及家人。”

2丨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8月2日7时,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3000N发动机工作20秒钟,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截至第一次轨道修正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太空中飞行约230小时,距地球约300万公里,各系统状态良好。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将经历深空机动和数次中途修正,奔火飞行6个多月后抵达火星附近,通过制动被火星引力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开展着陆火星的准备和科学探测等工作。

3丨世卫组织:新冠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人民日报,8月1日,世卫组织发布声明,宣布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称全球新冠疫情风险仍然非常高#,预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需要采取长期应对措施。此前一天,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和评估疫情现状,并更新疫情应对建议。突发事件委员会预计新冠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强调在全球、区域、国家、和社区层面采取长期应对措施。

4丨大连新增3例确诊

据辽宁卫健委,8月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均属普通型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大连市报告。当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出院1例(境外输入)。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4例(含境外输入33例),治愈出院160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82例。目前,尚有3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5丨伊朗与乌克兰谈误击客机赔偿事宜

据新华社,伊朗外交部7月31日证实,就误击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一事,伊朗原则上准备赔偿乌方。伊朗一个代表团7月3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外交部磋商赔偿事宜。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说,会尽可能争取最多赔偿金,如果磋商无果,将诉诸国际法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