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部署下半年工作: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6:54:5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7月30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和要求。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极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带领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逐月好转,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明确部署,发展改革系统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细化落实扩大内需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政策举措,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大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实施好区域城乡重大战略,强化就业民生保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