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驻港部队司令员:驻军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深圳卫健委回应发布健康经:官微向来风趣幽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6:58:1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驻军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定海神针”

据新华社,1日清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昂船洲军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响彻维多利亚港之畔,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驻军官兵整齐列阵、精神抖擞,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驻军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推动“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行稳致远,坚定不移携手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机构和爱国爱港人士守护香港再出发。

2丨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进出海南岛旅客列车已停运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于8月1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强度等级热带风暴。“森拉克”(SINLAKU)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10.3度,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2 hPa。14时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东方向约85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随着台风的靠近,华南等地的风雨影响将更为明显,需持续警惕。据央视新闻8月1日消息,目前,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已停运,岛内的环岛高铁运行正常,公路交通也未受影响。海南全岛从7月31日起陆续迎来降雨,这对之前出现的旱情有极大缓解作用。

3丨深圳卫健委回应发布健康经:官微向来风趣幽默

据澎湃新闻,7月30日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全文按人体结构分为“骨骼系统”“肌肉系统”“消化系统”等12节,通篇采用“人体组织+健康”造句。文章最后还写到,“发际线要健康,‘大姨妈’要健康。”7月31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处长王岭回应,该微信文章确实是蹭了《平安经》的热点,但目的是为了健康科普,向公众普及人体解剖学。“你们对卫生行业不大了解,我们没那么上纲上线,主要偏民生。”王岭认为,该文章并无不妥。据其介绍,深圳市卫健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是自己的新媒体团队在运营,风格向来都是这样风趣幽默。

4丨美疾控中心:非裔美国人新冠死亡率是白人2.5倍

据美媒报道,新冠疫情在美已致超15万人丧生。而相关数据也从侧面反映了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不平等问题。据统计,非洲裔美国人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达到白人的2.5倍。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解释说,这是由于非洲裔美国人更多从事基本的体力工作,也无法拥有较好的经济和医疗条件,这使得非洲裔群体比白人群体面临更高的感染和致死风险。此外,还有统计显示,18岁至64岁美国人中,非洲裔无医疗保险居民的人数是白人的两倍以上。高昂的医疗费用迫使大批少数族裔放弃治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