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确诊病例超450万例!福奇:美国防控疫情比欧洲国家差很多,未全面关闭是新冠病例激增主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4:07:24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出席美国众议院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急需全国计划”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福奇坦言,欧洲国家在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上,比美国做得更好。

美国众议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委员会主席克莱伯恩:你能否解释下,为什么欧洲能够大体控制住疫情,而美国每天新增病例却还在不断增长?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请看看在欧洲发生了什么,他们采取了“封锁”或者隔离等措施,欧洲国家基本都做到了国家95%以上的地区都执行到位了,我们再来看美国的真实情况,尽管我们也采取了“封锁”措施,但只有大约50%的地区真正执行了这些措施。

据了解,美国众议院举行的这场听证会,涵盖对当前美国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疫苗研发以及学校恢复上课等诸多问题,参加听证会的除了福奇,还有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以及美国卫生部官员。

另据环球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当天公布一项预测:到8月22日,美国将有173270人死于新冠,这一数字将处在167692例至182366例之间。此外,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还提高了对死亡人数的预测,部分原因是美国仍在讨论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12时36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562038例,累计死亡153314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