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港,“港版方舱医院”今日启用!来看看长啥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3:02:31

每经编辑 赵云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几日单日新增均过百例,公立医院的负压病床及病房使用率约八成,公共医疗资源十分紧张。

为此,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中央请求协助抗疫,获得中央政府积极回应,协助改建香港亚洲博览馆成港版“方舱医院”,预计可提供约2000张病床。

港版“方舱医院”在中央的协助下,于在8月1日启用,首阶段提供500张病床,接收18至60岁、病情稳定的确诊患者,有医生和护士二十四小时值班。

f5204467.jpeg

e788b1b7.jpeg

让我们跟随总台记者镜头,看看港版“方舱医院”的情况吧。

 

d918a939.png

香港连续十天单日新增破百

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31日下午介绍,截至31日零时,香港新增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18例、输入性病例3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2例。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十天超过100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当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56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有62例与此前相关感染群组有关,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介绍,截至31日中午,香港共有175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27人死亡;目前仍有1187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43人情况危险、39人情况严重。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5.8%,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79.6%。

d918a939.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8月1日消息,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拟近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57b6ae49.png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将于8月2日赴香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来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内地专业队伍。国家卫生健康委后续将根据香港特区抗击疫情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给予更多支持。

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也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湖北省武汉市选派6名有“方舱医院”实战经验的专家,包括医院院长,院感、护理、建筑和设计专家,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设计、运营和管理经验的技术支持。

86a7a9ca.jpeg

此前,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7月31日发表声明指出,伟大祖国是香港战胜疫情和一切风险的坚强后盾。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请求,中央政府已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赴香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帮助香港加快建设临时隔离及治疗中心,以尽快控制疫情。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在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带领下,聚焦抗疫大局,共担抗疫责任,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尽快恢复经济、改善民生创造良好条件。

声明还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鉴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态势,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这体现了对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十分必要,合理合法,中央政府充分理解和支持。

7月初以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并在全港快速蔓延,相当比例的确诊病例无法确定源头,防疫形势异常严峻。采取严格和有力措施尽快控制疫情传播,已成为香港当下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为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依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作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的决定,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立法会选举的安全和公正公平的重要举措,也符合当下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通行做法。

这一决定不会影响特别行政区政权机关的正常运作,也不会损害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对于因立法会选举推迟而产生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会尽快作出决定。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官网、国家卫健委官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