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连疫情最新动态:主城区核酸采样全部完成,最小患者为1个月婴儿,病情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1:27:00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大连发布最新消息,8月1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次集中发布。

会上通报,截至7月31日24时,大连市检测出本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共计107例,其中通过密切接触排查检出65人,占60.7%;通过集中筛查检出28人,占26.2%;通过主动就医检测出14人,占13.1%。当前,我市通过积极采取病例筛查与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与医学观察、划分风险等级实施严格社区管控等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凯洋公司员工暴露者及密切接触者中的病例、以及导致的社区续发病例得到及时发现和隔离管理。

会上通报,截至7月31日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8例,有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6例(其中轻型病例12人,普通型病例61人,重型病例3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6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11例,大连湾街道居民17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9例,传播途径全力在查3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人,均为大连湾街道居民。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9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2例,大连湾街道居民7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者感染者密接3例)。

截至7月31日24时,全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24790人,累计设置采样点5299个,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48.8万份。目前,大连市主城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即日起,我市主城区各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恢复正常服务。

最小确诊患者为1个月婴儿 目前病情稳定

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广东介绍,截至7月31日24时,定点医院共收治大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107例,年龄最大75岁,最小出生1个月。小于18岁患者5人,60岁以上6人,哺乳期患者1名。成人平均年龄43.5岁(18岁以上患者)。目前107名患者中,普通型61例,轻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重型3例。

市民关心的1个月婴儿救治情况:婴儿核酸检测阳性后,市卫健委立即组织儿科专家团队入驻病区,开始救治工作,目前婴儿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无发热、咳嗽、气短症状,肺部CT检查未发现异常,并在确诊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