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特朗普称将在美大选中选择缺席投票;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09:56:4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

海外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现年89岁的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被捕。

“新天地”引爆疫情后,李万熙与教会核心成员涉嫌向政府瞒报信徒名单和集会地址;此外,他还涉嫌贪污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74万元)的教会资金,以及未经政府同意,私自在公共场合开展宗教活动。面对“新天地”拒不配合政府调查,已故的时任首尔市长朴元淳,展现了强硬果断的态度。3月1日,他对包含李万熙在内的“新天地”核心成员12人以杀人罪等提起检控。在强大的压力下,次日(3月2日)下午,李万熙首度公开露面,在记者会上跪地谢罪。

2丨特朗普称将在美大选中选择缺席投票

据海外网,美国总统特朗普近两日接连对美大选采用邮寄投票方式提出质疑。当地时间7月31日,他表示,计划在2020年大选中以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s)的方式进行投票。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这种投票方式很好,“我将缺席投票”,并再次谴责了邮寄投票的方式。不过,美媒指出,根据投票专家的观点,对于邮寄投票和缺席投票,特朗普进行了错误的区分。

3丨济南一小区发生命案,一男子疑杀妻后自杀未遂

据澎湃新闻,7月31日,山东济南。清晨8时许,天桥区二环北路附近一小区,一名男子将妻子杀害。据齐鲁晚报,后男子疑似自杀未遂。天桥区公安分局表示,警方已展开调查。

4丨大连:加大进口海产品及肉类等检验检疫力度

中证网消息,据大连市政府新闻办8月1日发布的消息,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下达命令,其中要求,海关要加大对进口海产品、肉类等食品的检验检疫,确保食品输入安全。口岸、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对卸货转运、冷链运输及物流等各环节监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