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大连发布第13号令:全民抗疫参战,非必要不离连;美众议院批准明年1.3万亿支出计划,超一半用于国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07:56:1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大连发布第13号令:全民抗疫参战,非必要不离连

据大连发布微信号8月1日消息,当前大连市疫情防控正处关键阶段,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下达命令如下:全民抗疫参战,广大市民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离连,坚定抗疫信心,提高防疫意识,履行公民义务,全面配合健康监测、排查和隔离管控,坚持做好个人及家属的防护措施。

2丨辽宁昨日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

据辽宁省卫健委,7月3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6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大连市报告。

3丨美众议院批准明年1.3万亿支出计划,超一半用于国防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1日星期五,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7-197票的结果通过总值1.3万亿美元的2021年财政支出计划。该计划涵盖了国防开支,劳工与卫生支出,人类服务教育支出,商业司法科学支出,能源和水支出,金融服务和当局政府支出,交通运输和城市发展措施支出等方面。计划中超过一半的资金用于国防。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54万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31日晚17点3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542620例,死亡人数达到152940人。当地时间7月30日17:33至7月31日17:55,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641例。

5丨​美国疾控中心公布数据:非洲裔美国人新冠肺炎死亡率达到白人2.5倍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会山报》7月30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已经造成超过15万人丧生,而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相关数据也从侧面提供了一个角度,让外界得以窥见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不平等问题。例如,在各种族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方面,非洲裔美国人的死亡率达到了白人的2.5倍。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近日解释说,这是由于非洲裔美国人更多从事基本的体力工作,也无法拥有较好的经济和医疗条件,这使得非洲裔群体比白人群体面临更高的感染和致死风险。此外,还有统计显示,18岁至64岁美国人中,非洲裔无医疗保险居民的人数是白人的两倍以上。高昂的医疗费用迫使大批少数族裔放弃治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