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中央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赴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不会影响门店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22:01:2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央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赴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

据国务院港澳办网站,7月31日,国务院港澳办发表声明表示,鉴于新冠疫情蔓延,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十分必要,合理合法。声明同时指出,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请求,中央政府已决定派遣内地检测人员赴香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帮助香港加快建设临时隔离及治疗中心,以尽快控制疫情。

2丨人民锐评:以抗疫为先延后立法会选举,是负责的选择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7月31日,特区政府在谨慎评估疫情影响后,依法作出将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1年的决定。延后选举,以抗疫为先,是特区政府对市民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任的表现。特区政府此举虽是因疫情所迫逼不得已,却也有充足的法律依据,符合宪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任何时候,伟大祖国是香港战胜疫情和一切风险的坚强后盾。

3丨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不会影响门店运营

据中新网,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等涉嫌不正当竞争立案调查。对此,瑞幸咖啡工作人员回应称,不会影响门店运营。公司及门店运营一切正常,员工工资也会按时发放。同时,公司员工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员工流失现象,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4丨中芯国际: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订立合作框架文件

中芯国际: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订立合作框架文件,有意就发展及营运该项目于中国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待订立最终协议,该项目首期的估计投资及初始注册资本将分别为76亿美元及50亿美元,约51%的初始注册资本将由本公司出资。

5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苹果涨7%再创历史新高

7月3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36%,纳指涨1.45%,标普500指数涨0.75%。苹果涨7%,再创历史新高,公司第三财季业绩大超预期。诺基亚大涨近10%,公司二季度扭亏为盈,上调全年盈利和现金流指引。Facebook涨逾8%,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8%。

6丨阿富汗塔利班:已完成释放100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员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已按照与美国达成的和平协议,完成释放100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员的计划。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表示,根据与美国达成的协议,塔利班承诺释放100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员,以交换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我们今天完成了这个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