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增至523例!定点医院:治愈出院需符合这4个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20:13:5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新疆发布,7月31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介绍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的标准,以及出院后的后续康复管理。

“目前,我们治愈出院的患者,均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出院诊断标准进行评定,需符合4个条件。”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介绍。

4个条件是①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②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③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④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结合上述临床症状、体征、实验室与影像学检查结果等,经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和自治区专家组综合评估,明确后续跟踪随诊等康复管理事项后即可办理出院。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的标准解除医学观察。

陆晨说,已出院的确诊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还将继续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并定期随访复诊。

对于治愈患者出院后的康复治疗,首先需要对患者相关症状、心肺功能及耐力、体能和日常活动简要评估。对于重症和危重症出院患者,需接受呼吸康复治疗;对于轻症、普通型出院患者,可以视情况循序渐进地开展一些增进身心健康的运动锻炼。

出院患者要加强饮食管理,增加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重症患者在医疗康复的同时,还要加强体能训练,量力而行地开展有氧训练,循序渐进地恢复体力体能。

另据新疆卫健委今晨通报,7月30日0~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12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

截至7月30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23例(危重症5例、重症27例、重症转普通型2例),其中乌鲁木齐市520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7月15日0时至7月30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9例。

截至7月30日24时,新疆(含兵团)尚有124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