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休闲零食企业甘源食品登陆中小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20:42:49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吃货们又撑起了一家上市公司。7月31日,甘源食品(002991,SZ)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首日,公司股价顶格上涨43.99%。

在有着万亿市场规模的休闲零食市场,品牌间的竞争和博弈不断加剧。在甘源食品之前,多家休闲零食企业早已上市。如此格局下,甘源食品能否保持优势?

“红杉系”现身股东名单

甘源食品注册地址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瓜子仁、蚕豆、青豌豆、豆果、果仁、米酥、锅巴、麻花、江米条等。

甘源蚕豆食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甘源食品的主打产品仍为瓜子仁系列、蚕豆系列和青豌豆系列。2017年~2019年,上述三类产品合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9.12%、74.21%和71.36%。

甘源食品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严斌生。记者注意到,公司股东名单上出现了一家知名投资机构的身影,即北京红杉铭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铭德)。

根据甘源食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书),2015年,红杉铭德以人民币1.2亿元现金形式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818.18万元,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首次公开发行后,红杉铭德持股比例为8.7773%,位居甘源食品第二大股东。

招股书显示,甘源食品近三年来营收和净利润逐步上升: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88亿元、9.11亿元和11.0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12.77万元、1.20亿元和1.68亿元。

加大力度布局电商渠道

虽然已经成功上市,但在业内看来,在竞争激烈的休闲零食行业,甘源食品仍然面临颇多挑战。

7月31日,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甘源食品产品主要以青豆类为主。

甘源系列食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甘源食品经销商模式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80.57%、83.78%和85.62%。同期,电商模式的营收占比分别为17.06%、14.24%和11.83%。

据《新京报》报道,甘源食品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严海雁近期表示,公司现在也在加大力度布局电商渠道,今后电商占比也会逐年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休闲零食 甘源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