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杭州西湖区再通报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涉事人员被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9:58:2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香港中联办声明: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关于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当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表示理解和支持,这是保护广大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负责任之举。

2丨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每经AI7月31日讯,央行表示,按照既有工作安排,资管新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结束。考虑到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的冲击,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规范转型面临较大压力。为平稳推动资管新规实施和资管业务规范转型,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3丨央行:此次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不意味着资管业务改革方向出现变化

每经AI7月31日讯,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政策安排,综合考虑了疫情冲击、宏观环境、市场影响、实体经济融资等因素,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作出的决定,坚持了资管新规治理金融乱象、规范健康发展的初心和底线,不涉及资管业务监管标准的变动和调整,并不意味着资管业务改革方向出现变化。这种安排,一方面,有利于巩固前期化解风险的成果,推进资管业务持续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有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稳定对实体经济的融资供给,提高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4丨杭州西湖区再通报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涉事人员被刑拘

@西湖发布 7月31日下午发布通报,全文如下:

5丨恒瑞医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62亿元 同比增长10.34%

每经AI7月31日讯,恒瑞医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13.09亿元,同比增长12.79%;净利润26.62亿元,同比增长10.34%。基本每股收益0.50元。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1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48%。

6丨海尔智家:私有化海尔电器草案发布 8月3日开市起复牌

每经AI7月31日讯,海尔智家公告,私有化海尔电器草案已发布,事项已核实,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8月3日开市起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