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证监会首席律师:让证券市场违法者赔得倾家荡产;警方通报武汉协和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9:01:3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据新华社,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2丨耿爽、戴兵被任命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据新华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杨子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蔡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付吉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任义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吴海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戴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四、任命耿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3丨证监会首席律师:让证券市场违法者赔得倾家荡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家多次明确要求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提高资本市场违法成本,除了加大刑事、行政责任的追究力度之外,还应当加大民事责任的追究,对于那些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违法者,害群之马,不仅要让他被罚得倾家荡产,更要让他赔得倾家荡产。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将大幅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者得不偿失,望而生畏,从而不敢违,从而有效遏制和减少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4丨警方通报武汉协和医院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

7月29日,武汉协和医院一护士坠楼,经抢救无效去世。31日,@平安江汉 发布通报:目前,排除刑事案件。 ​​​​

5丨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立案调查

据市场监管总局31日消息,今年4月,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市场监管总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瑞幸咖啡涉嫌虚假交易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调查。调查显示,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为获取竞争优势,存在通过虚假交易等方式制作虚假业绩并对外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相关第三方公司存在帮助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市场监管总局及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正在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及相关第三方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置,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