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逆市开拓海南、河北新市场,罗森2020年在中国要开到3000家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8:43:08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尽管上半年遭受到了疫情冲击,但随着疫情影响消散,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罗森在中国门店的扩张计划再度提速。

7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罗森方面获悉,日本罗森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罗森”)于今日与海南青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青子实业”)签署区域授权许可合同。

以此为标志,罗森成为首次进驻中国海南省的日资便利店品牌。同时,罗森方面称,罗森在海南的1号店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开业。

据悉,此次罗森与海南青子实业的合作源于去年双方的接洽。罗森方面称,自去年起,因收到海南省政府进驻海南的邀请,罗森对区域授权模式进入海南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积极准备,并做出海南青子实业是符合被授权方条件的判断,最终决定进驻海南。

就此次罗森开拓海南市场的举措而言,其中,作为被授权方的海南青子实业是由新零售投资公司上海威野在海南省海口市新设立的当地子公司。而罗森通过区域授权的方式与海南青子实业达成合作后,后者作为被许可方,将具有罗森总部的职能,并负责指定区域从产品开发和物流管理到商店开发,会员商店的招募和运营管理的整体特许经营。

需要注意的是,海南并非是罗森今年在中国开拓的唯一新市场。今年4月,罗森(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森北京”)与金典商业连锁管理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典商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以特许经营加盟的形式进驻河北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罗森官网了解到,罗森计划于8月2日在中国河北省唐山市同时开设6家门店,这也是罗森在河北省开设的首批门店。

同时,罗森方面称,唐山是河北省GDP最高的城市,随着最近的经济发展,对便利店(尤其是年轻人)的需求正在增加。罗森的目标是到2025年,通过与金典商业的大型特许经营合作,在河北省开设50多家门店。

根据罗森官网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末,当前罗森在中国6省、4直辖市内共计拥有2707家门店,在其海外总门店数(2978家)中的占比约90.9%。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罗森排名第6位。

罗森在中国门店布局情况

图片来源:罗森官网

罗森方面称,今后还将在中国以区域授权许可和大型特许经营合作的形式继续开店,并在2020年将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扩大到超过3000家的规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森 便利店 海南 河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