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7个月基金业绩收官!权益基金平均涨幅超33%,最高大赚99.5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6:25:30

今年以来,各大权益类基金赚得盆满钵满——根据Wind数据,年内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平均涨幅达36.64%、33.75%。其中,涨幅最高的一只已经大赚99.57%。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7月份以来,A股市场犹如坐上过山车——沪指从6月末3000点下方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一跃至3400点,7月后半段则进入宽幅震荡模式。受益于7月上旬A股迅猛上涨,截至7月30日,今年以来,沪指、深证成指分别大涨7.76%、29.11%,创业板指更是达到52.58%的涨幅。

商品市场上,白银、黄金也于近期收获不俗涨幅。其中,前期温和上涨的COMEX黄金,年内涨幅已达到27.86%,进入7月后走势越发迅猛,单月上涨幅度达8.16%。

A股市场一片火热,各大权益类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根据Wind数据,年内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平均涨幅达36.64%、33.75%,医药主题仍是贯穿前7个月的“尖子生”。被动指基中,尽管芯片、半导体等科技类指基稍显落后,但依旧是最吸金的一类资产类别。

数据来源:Wind
统计时间:截至7月30日(下同)

 

股市走牛:主动权益基金最高大赚99.57%

毫无意外,医药主题依旧是贯穿前7个月基金投资的最大热门板块。根据Wind数据,医药主题权益类基金几乎包揽了前7个月非分级产品总榜TOP50。截至7月30日,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以99.57%的收益率暂列榜首;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分别以97.53%、95.6%的净值涨幅紧随以后。

部分“绩优生”因获得大量资金申购,跻身百亿体量。比如录得90%以上区间涨幅的广发医疗保健A,截至二季度末,资产规模达137亿元;中欧医疗健康C上半年份额大增22亿份,截至二季度末,基金规模增至114亿元,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达81%。

对于普通股基来说,除了几只港股基金以及新成立的基金外,大多斩获正收益。截至7月30日,普通股基平均收益率高达36.64%,是最赚钱的一类基金产品;此外,前7个月收益率在10%以上的基金有428只(A、C份额分开计算)。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基金能赚到10%以上的几率高达97%,更有近四分之一的可能买到一只50%以上收益率的普通股基,而如果买入一只医药主题股基,赚钱概率更将加大。

偏股混合型基金前7月业绩同样可圈可点——97%的偏股混合基金能赚到10%以上,22%的产品赚到50%以上。其中,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富国生物医药科技、天弘医疗健康暂列前三甲,前7月回报率均在85%以上。

创业板、医药主题包揽被动指基榜单前20

前7月被动指数型基金业绩前20中,医药主题、创业板主题基金频繁现身,而前期涨势火热的芯片、半导体、电子等细分科技类基金稍显落寞。其中,招商国证生物医药以102.84%的回报率暂列被动指基之首;易方达生物科技、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也有95%以上的净值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技主题基金依然是吸金主力——截至7月30日,份额增幅榜上,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年内份额新增99.68亿份;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也有87亿、62亿份的份额新增。

今年前7个月,除了医药、创业板、科技等指数拥有较好涨幅外,COMEX黄金价格稳步前行,并在7月迎来一波强势大涨,一度创下9年新高。根据Wind数据,截至7月30日,剔除新成立基金,全部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在23%以上。其中,易方达黄金ETF联接A、C份额领涨市场,年内涨幅分别为24%、23.75%;表现较为逊色的一只国泰黄金ETF联接C前7月收益率为23.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权益基金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