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四大能力打造均好“体质”,荣盛连续六年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2020-07-31 09:45:20

7月27日,《财富》发布2020年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规模领先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荣盛发展因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709亿元,名列145名,与上年相比,排名上升了18位,且位列房地产行业分榜单的第15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还入选了《财富》净资产收益率(ROE)较高的40家公司榜单,据榜单显示,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2.31%,为40强中38名。

作为一家民企,荣盛置身于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房地产行业,在众多国企和垄断型企业中能够脱颖而出,以优异ROE跻身净资产回报率较高的企业之列,这一成绩得来殊为不易。

这已经是荣盛发展第六年上榜《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且保持稳步前行的态势,这背后有四大能力在支撑。

1、营销力

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复杂,房地产行业环境严峻,调控持续推进,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荣盛发展依然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2019年1-12月,荣盛发展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09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累计签约金额1153.6亿元,同比增长13.6%。2019年荣盛发展仍保持较高的销售回款率,销售回款达860亿元,同比增长5.5%。

从横向对比来看,荣盛发展2019年商品房销售合同面积、合同金额增速分别跑赢了全国房地产行业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的11.76个百分点、7.08个百分点。在克而瑞2019年权益销售额榜单中,荣盛发展位列第21名,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稳步前行,为自身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赢得先机。

从纵向对比来看,2015年至2019年荣盛发展合约销售金额和合约销售面积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39.0%和22.8%,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这也得益于多年来坚定的城市深耕战略,据统计,2019年,荣盛发展在廊坊、石家庄、蚌埠、唐山等12个城市销售排名前三。

2、拓展力

通过20多年的发展,荣盛发展已经基本形成“两橫、两纵、三集群”的全国化项目布局。其中“两橫”是指沿着长江及陇海铁路沿线的布局,“两纵”是以京沪、京广铁路沿线的布局,“三集群”是指深耕“京津冀城市群”、稳步拓展“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周边的布局。

2019年,荣盛发展紧紧抓住市场的有利时机,通过招拍挂、股权收购、旧村改造等多种方式,按照区域发展战略,围绕深耕和新拓两种思路,深入研究区域、市场和目标地块,在“找”字上下功夫,紧扣项目的收益率和周转速度,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区域的36个城市获得土地100余宗,规划建筑面积979.34万平方米,储备货值超千亿元。

截至2019年末荣盛发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已经延伸至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江西、浙江、安徽、湖南、湖北、陕西、四川、广东、天津、重庆、内蒙古等14个省、2个直辖市、1个自治区的50多个城市,涉及房地产项目超250个,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726.64万平方米,土储数量较为充足,足以满足企业未来3年左右的开发需要。

在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有所下行的大背景下,荣盛发展通过合理的全国区域布局,有效提升对于区域性政策风险的应对能力,保证其销售的稳定性和确定性,销售规模保持高速增长。

“荣盛发展注重全方位拓展,以住宅地产为基础,推进旅游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加大产业园投资力度,同时涉足多元化业态和拓展完整产业链,已形成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管理、园林工程及建筑设计、房地产金融等业务于一体的互补型产业链,为促进房地产主业的升级与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增强综合抗风险能力。”评级机构大公在其2020年4月的评级报告中指出。

3、融资力

作为资金密集型企业,荣盛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融资能力并积极创新使用各种金融工具,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据2019年报显示,自上市以来,荣盛发展充分利用多种资本场融资工具,实现非公开发行股票2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8期,中期票据3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4期,短期融资券2期,美元债3期,并创新劳务通融资模式。

荣盛发展资信情况良好,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诚信、互利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获得银行授信额度885亿元,获境外主流评级机构BB-的主体信用评级,2020年获境内主流评级机构AAA的主体信用评级。多元化创新融资模式、能力和通畅高效的融资渠道为荣盛发展提供良好资金保证。

据年报显示,2019年荣盛发展新增融资额478.03亿元。良好的销售回款和融资,使得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极大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20亿元,继2017年、2018年后连续第三年为正。

在当前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荣盛发展连续性的净经营性现金流指标为正和良好的融资力,增强了抵抗市场风险的应急能力和保持规模发展的可持续性。

4、服务力

客户是荣盛发展的价值体现。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曾说过:“客户是荣盛的资本,是我们存在的唯一理由。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满意,这是我们的价值体现。”

荣盛的每一位业主都有自己的专属管家。馨管家模式打造了高效、快速的对客渠道,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承接。“有困难,找管家”是业主的口头禅,也是荣盛希望带给业主的服务感受。

近年来,荣盛物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科技改变服务,随着E-FM设施设备管理系统、E-Home米饭公社管理系统、E-Work米到家物业工作平台、荣盛物业用最快捷、高效的方式,为业主提供最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一系列的社区活动、朝送暮迎等细节关怀,更是让业主体会到荣盛物业的暖心服务,客户至上,提供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服务到底好不好,业主打分说了算。荣万家通过CSR客户满意度打分系统,将业主每一次的服务体验都转化为可衡量的评价数据,从而更好地督促员工的成长,保证服务的质量。

未来,荣万家将通过移动互联网整合社区周边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平台,创建新型“空间运营+生活运营”社区生态系统,并积极提升服务延展能力,持续为业主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生活服务。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盛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