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理想汽车上市首日:盘中一度涨超50%,市值逼近蔚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09:10:21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理想汽车(LI)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11.50美元,开盘直线上涨37%至16美元。随后,理想汽车股价仍一路高涨,盘中一度涨幅超过50%,市值达148亿美元,超过了蔚来汽车。截至美东时间7月30日收盘,理想汽车股价涨幅为43.13%,报收16.46美元,市值139.17亿美元。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根据招股书披露,IPO前,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股权占比25.1%,位居第一大股东,投票权高达70.3%,拥有对理想汽车的绝对控制权。美团点评CEO王兴和其关联方美团合计股权占比为23.5%,占据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席位,投票权为9.3%。在IPO后,李想继续拥有21%的股份,而王兴及美团的持股比例将超过李想,从IPO前的23.5%增至24%。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7月,前身为车和家,由李想创办。2019年6月更名为理想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主要设计、开发、制造、销售高端智能电动SUV。

2019年11月,理想汽车开始批量生产首款车理想ONE,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交付超1.04万辆理想ONE。根据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数据,2020年上半年,理想ONE在新能源中大型SUV中销量排名第一。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