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决议案通过 募集资金规模或将超过2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16:34:13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7月29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在当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考虑及批准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及特别授权的议案获超过50%票数赞成,而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决议案的通过。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公告截图

6月17日,吉利汽车曾宣布,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

据测算,吉利汽车目前拥有股份98.13亿股,若按已发行股本规模的15%来计算,此次A股科创板上市发行规模约为14.7亿股,以7月30日港股收盘股价16.26港元/股作为发行价格计算,募集资金规模将达到239.02亿港元,约合218亿人民币。

据了解,吉利汽车将成为首个登陆科创板的整车上市公司。业内分析认为,吉利此举有利于其进一步拓宽融资通道、优化资本结构,有效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由于A股汽车股当前的估值较H股汽车股的估值约有65%的溢价,而吉利汽车回归内地上市,也将提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

吉利汽车6月发布的计划显示,发行股份所得款项将有约40%投向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约3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改善集团财务及现金流状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吉利汽车是主动配售而不是被动配售,彰显吉利汽车管理层的忧患意识、未雨绸缪。吉利汽车配股历史上价格都是越来越高,不存在‘割韭菜’和大股东趁机套现的问题,在资本市场上有良好口碑。吉利汽车运转正常并且坚信业务发展会越来越好,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带来更多回报,是吉利永远的信条和努力方向。”此前吉利汽车投资者关系主管戴阳面对吉利汽车配股行为时如此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6月吉利宣布在科创板上市的计划后,7月21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公告称,因吉利汽车计划在科创板上市,两者的合并计划已暂时搁置,待吉利汽车A股上市完成后,再重新启动双方的合并计划。

截至7月30日收盘,吉利汽车(00175,HK)股价下跌0.97%,报16.26港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