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家族旗舰再添新锐 途锐2.0 TSI锐尚版正式上市

2020-07-30 11:04:01

2002年,第一辆以“Touareg”命名的车型在大众汽车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诞生。作为大众汽车SUV家族中历史最长、定位最高的车系,问世至今途锐已推出第三代车型。这一寓意出众性能和征服极端环境的名字——“途锐”,源于撒哈拉沙漠中的游牧民族“图瓦雷克”。

秉承着“图瓦雷克”民族果敢坚毅,无畏艰险的精神,途锐历经18载风云,三代砥砺锤炼,在汽车产业的历史长河中,用锋芒彰显动感魅力,以创领智慧显科技魄力,凭澎湃内心示不凡姿态。如今,途锐家族再添新锐,7月24日成都车展,大众进口汽车正式公布途锐2.0 TSI锐尚版官方建议零售价为62.98万元。

静而不输其貌,思而不畏奇境,动而不惧崎路,守而不乱其阵。据悉,途锐2.0 TSI锐尚版在外观、科技、主被动安全等方面配置更为齐备丰富,致力于打造更加智能个性的驾乘体验。

动静皆宜带你征服公路与崎岖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的豪华旗舰SUV车型,途锐在硬核配置上向来毫不吝啬。据了解,在外观方面,途锐2.0 TSI锐尚版配备R-Line运动套件,令整车更加动感凌厉。带转向辅助灯的LED前大灯,与镀铬装饰的宽大进气格栅相辅相成,配合立体感十足的腰线和后肩线,塑造出硬朗挺拔的车身风格。车尾的弧线柔和,贯穿的线条将尾门与车身融为一体,拓展了尾部视觉宽度,也延续了车身的力量美感。

进入途锐2.0 TSI锐尚版的车内,中控台被采用双缝线工艺的植物染色皮革包覆。同时,全车座椅采用Vienna真皮材质覆裹,前排座椅配备可进行4向调节的座椅头枕,具有18向电动调节、加热和通风功能。此外,30种色彩选择的LED内饰氛围灯,轻松营造个性氛围。

在科技配置方面,途锐搭载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12英寸可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以及HUD抬头显示,让驾乘者轻松掌握行车信息、车内设备控制、影音娱乐、互联资讯等一系列数字化服务信息。

动态驾驶层面,途锐2.0 TSI锐尚版车型搭载2.0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Tip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24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7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新车装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带托森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等配置,5种空气悬架模式(标准、运动、越野、特殊越野、装载)与8种驾驶模式(舒适、运动、个性、专业越野等)相配合,兼具公路与越野的双重需求,让车主尽情释放驾驭激情。

更值得一提的是,途锐配备的各类主被动安全配置,除去遍布车内的10处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等被动安全配置外,车辆还搭载了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监测和低速紧急制动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自动监测前方行人及障碍物,发出报警或自动触发低速紧急制动,最大限度减轻驾乘者与行人的伤害。

开启豪华SUV新征程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车市正在经历结构化调整。新近趋势之一便是新车消费正在朝高端化发展。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5万元以上汽车销量份额持续增长。“消费者购买力的逐步升级,尤其是如今换购群体的比例在逐步增大,消费均价逐年走高的倾向明显。”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同时,2020年1~6月,SUV车型累计综合销量为356.7万辆,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但依然跑赢车市大盘,产销表现均优于轿车和MPV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SUV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46.3%。

在全球疫情尚未完全恢复之际,国内车市上半年交出了颇为亮眼的成绩单,中国汽车工业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发展韧性,呈现出向上的发展态势。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SUV车型,随着下半年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和经济复苏速度的加快,可以预想途锐在中国市场仍有进一步的探索空间。

从征服世界上最高的活火山—奥霍斯-德尔萨拉多火山、到牵引波音747创造吉尼斯纪录、再到三次问鼎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自2002年问世以来,大众途锐以出色的驾控表现、强劲的动力性能与卓越的德系品质,赢得了那些向往自由、喜欢征服极限的驾驶者的钟爱。

据了解,途锐PHEV新能源车型也将于下半年推出。如今,带着更加丰富齐备的实力配置,途锐家族再添新锐,续写辉煌,未来可期。

文/武翔彬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途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