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尊友:武汉、大连、北京疫情存在一个共同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23:20:29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大连7月22日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七天累计确诊52例。为什么绝大多数病例会来自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其密切接触者?大连此轮疫情反应出什么样的特点?又给我们的常态化防带来什么样的提醒?《新闻1+1》节目连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公众关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表示:大连疫情和北京疫情有一个很大的相似性,就是都跟海产品加工或者销售有关。实际上当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就联想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当时也是和海产品销售区域有关,这一系列都提示,它有一个共同的环境,就是潮湿、温度比较低,适合病毒存活。只要有污染,局部区域的病毒就可能越积越多,而且不容易灭活,使得这些地方产生传播的风险。我们在北京也做了一些调查,特别是在新发地还做了一些模拟实验,环境污染以后会不会造成人的感染?我们用荧光粉假病毒做模拟实验,提示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污染,有一些操作比如清洗,它产生的气溶胶就可以让从业人员感染,从业人员感染以后,由于在污染环境形成了一种混合型的传播模式,所以在这些海产品销售和加工的地方要特别注意防范新冠肺炎。

要加强海鲜加工及销售场所环境的监测和管理,尤其是通风。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也好,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也好,还有大连的海鲜加工厂,最大的问题就是通风不畅,如果解决了通风的问题,风险就能够大大的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闻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