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天津银行董事长换帅 原行长孙利国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21:52:11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天津银行宣布了董事长换帅,原董事长李宗唐因年届退休已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而原行长孙利国将接替李宗唐出任董事长一职,孙利国出任董事长之后,该行行长面临缺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津银行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公开招聘行长的公告。

孙利国现年56岁,他从2016年8月进入天津银行担任党委副书记,随后出任该行行长,主持全行经营管理工作,并分管战略发展部、资产负债管理部。

孙利国是银行业老兵,他兼有国有大行和全国性股份行的工作经历,1985年他从天津大学毕业之后便进入建设银行(彼时名称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成为该行天津市分行的一名项目审查处员工,之后历任该分行副行长及行长等职务。

随后孙利国转战渤海银行,参与了这家最年轻的全国股份制银行的筹建工作,从2005年开始担任该行的董事会秘书、副行长、监事长等职务。

孙利国出任董事长之后,该行行长面临缺位,于是天津银行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公开招聘行长来全面负责银行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要求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并且累计担任过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总部高级管理层成员3年以上)。

除了行长以外,该行还公开招聘3名副行长,分别分管批发银行和金融市场业务;零售银行、业务营运及金融科技业务和风险、内控合规及法律事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银行 换帅 董事长 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